欢迎访问德州学院-京津冀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牵头“科普服务基地”在幼儿园建立并举行揭牌仪式

作者: 吕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2

6月12日上午,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前期沟通协调、牵头组织下,德州学院京津冀研究院、生物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及科研机构党支部代表、科研机构工会代表一行6人赴德州市儒灵童德育幼儿园举行“德州学院科研机构科普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暨“热爱科学,放飞梦想”德州学院科研机构科普服务活动,为孩子们送上一份儿童节礼物。

生物物理研究院负责人与儒灵童德育幼儿园园长共同为“德州学院科研机构科普服务基地”揭牌。

之后,双方在幼儿园国学教室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幼儿园负责人表示非常欢迎并感谢科普服务队的博士老师们定期来为小朋友们开展科学普及课,并很荣幸地成为全区第一个设立了高校科普服务基地的幼儿园。但目前全市学前教育阶段的科普课程开设是非常薄弱的环节,因此希望科研机构的博士们能够提供师资培训等方面的帮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及生物物理研究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在服务地方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科普课程在学前教育机构普及的方式进行了探讨,两所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今后的服务方式绝不只停留在仪式形式上,将会以更加深入、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除了组织博士们到园内开展幼儿科普课程,还会邀请幼儿及家长来我校实验室参观,并在师资培训及合作立项方面提供实质性的帮助和服务,以真正服务学前教育单位所需,助力幼儿科学知识推广普及工作。

座谈会后,生物物理研究院的博士到教室为孩子们讲授科学实验课——“生活中的细菌”,让孩子们通过显微镜观察细菌,并教育他们养成勤洗手,讲卫生的好习惯。


                          




 

 

邮编 : 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 0534-2603002(招生办) 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