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京津冀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动态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吕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2

11月21日及22日上午,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及科研机构党支部赴儒灵童幼儿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相关活动负责人及博士教师为中大班学前儿童开展了科普实验课,帮助引导儿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此次活动是科研机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开展的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之一。

本次授课内容是以爱护牙齿为主题的化学小实验,结合学前儿童年龄特点,根据孩子们的理解接受情况,在五个班级内分别开展。课堂上,气氛活跃,孩子们兴趣浓厚,积极参与,主动提问。博士老师不厌其烦,一一回答孩子们和老师们的问题。

科普小实验是由科研机构博士根据各类物理、化学反应原理,根据学前儿童学习特点,挑选适合学前儿童学习、操作,并助于引导好习惯养成的内容专门设计而成,儿童观察性、可操作性强,并且采用身边常用食材开展,由各专业博士亲自给孩子们操作讲解并答疑解惑。受到幼儿园孩子们和老师们的普遍欢迎和喜爱。

科研机构党支部自2018年由京津冀协同发展研究院牵头,在儒灵童幼儿园建立了科普基地,每学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为公益免费的好习惯科学实验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科研机构党支部已在儒灵童幼儿园科普基地开展了幼儿科普课、教师素养培训及家长课堂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今后,科研机构将继续依托其科研优势,开办研发相关专业特色青少年幼儿科普课程,逐步打造特色青少年科普基地,拓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项目,不断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邮编 : 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 0534-2603002(招生办) 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