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德州学院-京津冀发展研究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媒体新闻   >   正文

北京首条跨省域轨道交通河北段开工建设 将有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8

北京首条跨省域轨道交通河北段开工建设 将有力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环球网

 

发布时间: 06-2716:53环球网官方帐号

本文转自【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是北京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廊坊北三县轨道交通联系的重要通道,昨天(626日)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在三河燕郊正式开工。

26日,在河北燕郊的迎宾大道上,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潮白大街地铁站正式开工,标志着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全面开工建设。

北京轨道交通22号线河北段项目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人员 王强:北京轨道交通平谷线(22号线)主要是从北京的CBD东大桥站始发,然后经(通州)城市副中心、河北三河一直到达平谷新城,2021年到2025年整个全线贯通。

据了解,作为北京首条跨省域的轨道交通工程,全长81公里的22号线北京段此前已经开工,河北段在燕郊范围内共设置5座地铁站,目前最先修建两座地下车站。通车后将大大缓解北京东部的交通压力,也使京冀两地人员来往更加密切,将有力地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

 

 

 

邮编 : 253023 电话:0534-8985888(校办) 0534-2603002(招生办) 地址 : 山东省德州市德城区大学西路566号